這次 ㄚㄋK

問我說 鹽水蜂炮

要不要去他們那邊玩

我...我...好阿 (驚嚇...

OS:很久很久 就跟他說了..這次他居然這樣大方.....


原來他們家 要拍紀錄片 (新電台 5月開播 需要

要以ㄚㄋK 為主軸 介紹 鹽水


星期五 就跟 ㄚㄋK 回去他家 住


隔天一大早 就跟著他們去

鹽水牛墟...排 攤子


ps.ㄚㄋK 是鹽水 傳統手工打鐵舖
而牛墟 是以前農業的傳統市場 可以買到 所有農用器具 與 用品的地方  



攝影師 拿手上拿的攝影機 拍攝

問了一下他們工作人員 說那個攝影機  要多少錢阿  好炫喔

他說全部配到好   要400萬 (驚

OS:那我簡配好了.......







拍攝OK了以後

工作人員 走了

剩下 ㄚㄋK 父母繼續 擺攤


我們就去吃早餐

聽阿ㄋK 說 他們 那邊的人 都會去吃那一間 早餐



阿ㄋK  真好 他請客ㄋ

豆漿  + 蛋餅煎餃






吃完早餐

他爸媽 說同學都來了....帶我們去逛逛好了


我們去 月津港 附近逛逛




















接下來是我們  高大頭腦好的同學 永軒 小朋友





喜歡嗎?

我可以幫你介紹  頭好大喔 裝的都是智慧

主題:拔拔頭腦 比電腦好!!








自以為 他是 葉問  的兄弟

主題: 蜂











他想成為 驚奇四超人 裡面的大力士  ......

主題:猙獰










比大樹 還要大的......的鐵塔

主題:站在巨塔 底下的小人!










最後 他終於看到自己的底限  默默的在那沉思....................

主題:期望






ps.主題 幾乎都忘記了  有幾個隨便亂取的


那邊風景區  

有一個很有趣的 主題:出口

我就慢慢的欣賞

我被這主題 給撼動了......

無比的感覺生命的活耀阿


他們的回答

明明就是 精子


我的回答

膚淺........






到了中午

我們回去 牛墟 






比喻: 艋舺的另外一版 叫 鹽水


這是

因為一碗鹽水意麵.......而加入黑道 的故事

從前 從前 小咪 (飾:ㄚㄋK    因為他眼睛 大的 跟老鼠眼 一樣大

喜歡吃意麵  逃學出門去吃  意麵

被老師 認為他是壞小孩

就此踏入黑道 的不歸路............




這是 廟口






這是 後壁  (廟口後面







左邊 外省幫   的老大  峰ㄟ (飾:文峰

右邊廟口  軟趴趴 幫 的  小咪

橋....事情







左邊 是 小咪 大哥 的小弟

卓勒軒 (台語)  .....(倒在尿  飾:永軒













接下來中午 我們去 吃意麵

鹽水意麵 很有名的

我聽阿ㄋK 說 那個是在騙 外地人來吃的 很貴的.................

那你有沒有經常吃阿!!

老大:乾!!他連在地人 也騙...=.=凸   (=.=意思 你也經常來吃


要價 40元大洋........






接下來 晚上

是去 鹽水 的 土庫

外圍繞境....蜂炮  開放






是當 神轎 到一個小村莊

他們就會抬出砲台 出來施放

約500公尺 就會有一座 砲台

那砲台 就要看那村 放的多寡了


這是小砲台




施放後






接下來 是 中砲台 18管 + 小砲台

他們會連放..........




施放後



'







這是超人超人 強者 阿!!!

他們會故意給他蜂炮炸

這是習俗....可以炸掉你今天不好的運氣






最後 我真的

一直覺的......

既然都來了

很可惜.....................

這輩子 一定要瘋一次  但是 也要注意  安全

所以 覺定了  當天 回台南 換裝備

帶厚外套.....帶毛巾......多帶牛仔褲....換運動鞋  再衝回鹽水


之後隔天 睡到 晚上 6點多

吃了個飯......就出發了 去參加 鹽水蜂炮了

因為 有外景隊  跟在後面....拍攝

再加上  2/28 當天 放的 都是  大炮台  怕相機會壞掉 就沒有拍照片

但是 事後........回家

拍一下後面....才發現蜂炮的威力

這不是痘痘 喔!!

是真的被炸到 腫起來



-------------------------------------------------------------------------------------------

大學第一次 讓我心跳加速到快要無法呼吸

讓我整個腎上腺素 激發 的一種活動

感想:

跟著鹽水蜂炮遊行瘦了2公斤.....背後28個歐青....換來一句.......乾..我明年還要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90825 的頭像
    w90825

    w90825的部落格

    w9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